緯利「綠色藍圖」與可持續發展

緯利繪製屬於人與自然共生的「綠色藍圖倡議」。「綠色藍圖」通過保育和公益計劃連接政府與社會不同界別,以「教育和宣揚」落地社區,實踐人、社會、經濟與自然融合一體,達致和平、健康及繁榮的可持續發展!

緯利可持續發展

緯利連接起政府、企業、教育、科研、保育及公益組織,共同構建和平、正義和強大的永續夥伴關係,讓保育及公益活動走入社區,實踐人與自然可持續發展。緯利創建及籌劃《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與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計劃、活動、考察團、研學團、遊學團、學生內地交流計劃》,通過回饋社區《永續健康服務™ 及 減碳96.7%™ 低碳產品》,保護人類現在和未來的健康、和平與繁榮。

緯利國家和世界視野

緯利以「綠色藍圖」作為「生態搖籃」,實踐「一帶一路倡議」人類和大自然可持續發展目標,提倡支持聯合國《巴黎協定》、《水行動議程》、《2025年國際冰川保護年》、《3月21日世界冰川日》、《5月20日世界蜜蜂日》、《6月8日世界海洋日》。

緯利社會目標

緯利提倡從社會及社區層面教育和宣揚「愛大自、然愛社區和愛身邊人」 – 守護地球最後一片淨土、水源和空氣,通過《讓冰川退燒》、《讓海洋呼吸》、《城市野生生物走廊》實踐可持續保育目標;通過《帶我上學去》、《永續青年大使》、《扶着我手臂》實踐消滅跨代貧窮、文化多樣性、和平與共融社區,減少不平等,實現可持續公益保育目標。

緯利綠色商業,可持續發展目標與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

企業通過《可持續發展項目贊助》、《冰川、綠色走廊、海洋之旅》、《永續健康服務™》、《減碳96.7%™ 低碳產品》支持緯利,實踐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、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和企業社會責任(CSR),實現「提升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同時,人與自然融合一體」,也就是「以自然生態支撐社會和經濟發展,以經濟發展成果回饋自然生態保育」。

緯利與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

無貧窮;零飢餓;良好健康與福祉;優質教育;性別平等;清潔飲水和衞生設施;經濟適用的清潔能源;體面工作和經濟增長;產業、創新和基礎設施;減少不平等;可持續城市和社區;負責任消費和生產;氣候行動;水下生物;陸地生物;和平、正義與強大機構;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

綠色商業,綠色生活,綠色藍圖

企業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夥伴

企業「可持續發展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」創建、籌辦和顧問服務 – 緯利創建自己的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計劃和活動。透過我們的平台,企業或機構可以透過支持緯利的計劃和活動,輕鬆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與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的要求。

企業可以選擇支持緯利的冰川、陸地(綠色走廊)、海洋計劃,所有創建的計劃均是參考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經濟、社會、環境三大範疇。

緯利-可持續發展雨傘模型

緯利設計並生產自己的「雨傘」,並時刻將自己和企業客戶置於最高水平「傘頂」。我們創建的計劃就像「傘骨」,在每根傘骨下,我們連接著所有其他必要的雨傘部件(永續夥伴)。

舉個例子,如果一間公司將與蜜蜂相關的活動視為「可持續發展使命」(無論是參觀蜜蜂場還是購買蜂蜜),那該公司只會獲得「雨傘部件」,而不是一把「雨傘」。保護蜜蜂這個出發點固然是好的舉動,卻無法讓企業實踐更高層次的企業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貢獻,或獲得更多正面的企業形象、審計評分或得分。在這種情況下,「WL520世界蜜蜂日」公眾活動和「城市野生生物走廊」保育和教育計劃更適合企業,因為它們是建立在全球可持續發展的角度上,而不只是關注單一昆蟲物種(蜜蜂)。

無憂的企業(機構)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計劃

1) 可持續發展項目贊助 - 企業(機構)可以選擇支持緯利的《讓冰川退燒》、《讓海洋呼吸》、《城市野生生物走廊》、《321、520、608公眾活動》、《保育和教育學校巡迴》等,實踐企業SDG/ESG。

2) 冰川、綠色走廊、海洋之旅 - 企業(機構)可以選擇支持緯利的《回饋社區冰川、綠色走廊、海洋之旅》考察團、研學團、遊學團、學生內地交流計劃,贊助資源不足的學校、低收入學生、其他有需要人士及社會福利組織(慈善機構)等,實踐優質教育可持續發展目標。

3) 永續健康服務™ - 企業(機構)可以選擇支持緯利的《回饋社區永續健康服務™》,贊助資源不足的學校、低收入學生、其他有需要人士及社會福利組織(慈善機構)等,實踐良好健康與福祉可持續發展目標。

4) 減碳96.7%™ 低碳產品 - 企業(機構)可以選擇支持緯利的《回饋社區減碳96.7%™低碳產品》,贊助資源不足的學校、低收入學生、其他有需要人士及社會福利組織(慈善機構)等,實踐氣候行動可持續發展目標。

緯利為企業(機構)提供靈活的創建及籌劃方式,以符合企業在可持續發展、推廣或營運方面的要求或費用開支。

緯利可持續發展整合式行銷傳播(IMC)幫助企業建構真正的可持續發展

實施可持續發展整合式行銷傳播是緯利可持續發展策略的一部分。透過支持緯利的「自家製」可持續發展活動、計劃和獨特的公眾活動,企業可以控制可持續發展項目的所有成功基本參數,獲得正面的企業形象、刺激經濟增長、實踐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、碳審計(雙碳目標3060,碳峰值和碳中和)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(CSR)並實現企業永續發展目標(SDGs)。

我愛做一些幫助大自然和社會的事情,不僅僅是為了現在,而是為了未來。

— 洪偉念, 行政總裁

我愛做一些幫助大自然和社會的事情,不僅僅是為了現在,而是為了未來。

— 洪偉念, 行政總裁

永續健康服務™ 減少96.7% 碳足跡

永續健康服務™ 可以用作取代定期清潔、消毒和滅蟲服務,應用到辦公場所和家居內的冷氣機、梳化、地氈及其它室內、室外需要達致健康環境的位置,以實踐可持續環境、健康與低碳生活。

傳統的滅蟲、清潔和消毒服務大多數會用上對人類和大自然有傷害的除害劑、清潔劑和消毒劑。緯利「永續健康服務™」確保人、蜜蜂和蝴蝶的安全,應用WillNature® 綠色、低碳及無毒的天然物料,透過單一服務為家居、學校和工作場所帶來多個服務效果,包括深層消毒、深層清潔、清除致敏源、細菌、病毒和常見害蟲,實踐保護生態平衡及人類和大自然(地球)可持續發展健康。

配合獨家的「IAA室內環境致敏源分析服務」,更加可以識別出室內14種常見致敏源包括中文大學所提及兩種最大致敏源元兇塵蟎和蟑螂。

籌辦、定制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活動

企業與機構通過贊助緯利的《讓冰川退燒》、《讓海洋呼吸》、《城市野生生物走廊》、《帶我上學去、《扶着我手臂》、《321世界世界冰川日》、《520世界蜜蜂日》、《608世界海洋日》等不同活動,以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的角度,帶來正向的企業形象、提升經濟增長、實踐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、碳審計的要求(3060雙碳目標-碳峰值及碳中和)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(CSR)和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,共同構建平衡的生態以及和平共融的社區。

創建獨有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計劃

企業與機構通過贊助緯利,一起創建獨有的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項目,比如緯利可持續發展咖啡館(WL Cafe)、緯利可持續發展流行歌曲創作 (WL Music)、緯利可持續發展電影(WL Film)等。通過連接到緯利永續平台,永續夥伴可以利用保育、教育和社區扶助計劃實現可持續發展和特定的社會目標。同時,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宣揚「愛大自然、愛社區和愛身邊人」,實現永恆和可持續的健康和快樂,過着綠色生活。

舉辦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考察團、研學團、遊學團、學生內地交流計劃

透過訂製專屬的可持續發展考察、研學、遊學及學生內地交流計劃,中國和香港兩地的企業、機構和學校等可以作雙向交流,促進文化和民族融和,提升科普和科研水平。永續夥伴亦可以通過專屬的永續研討會,了解緯利如何在保育、教育和社區扶助計劃方面加入「可持續發展(Sustainability)」與「環境、社會及企業管治(ESG)」的元素,以實踐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。

一切從源頭開始

孩子是通往未來綠色生活的「種子」,也是人類通往未來的希望。要孕育出永續健康的種子,保護和教育兒童是當中重要的養分。緯利提倡平等、包容和優質教育,構建可持續發展目標(SDGs),為我們的下一代創造更美麗的地球。

緯利致力創建共融的平台,連接不同的商業機構、非牟利和慈善組織,目的是要創造共融、和平、正義和強大的夥伴關係,讓企業能夠通過緯利有效落實對自然和社會的回饋,構建綠色商業和可持續發展,提升經濟增長及生活在健康的環境中,共同實踐可持續發展目標。

一切從源頭開始,即人類及自然(地球)— 緯利「永續健康」的真正意思是要回歸最初,以負責任的方式照顧好人類和自然(地球)。緯利相信「一切適度(平衡)」,因爲自然(地球)實際上支撐著我們的社會、經濟、生活甚至生存,意味著人類及自然(地球)應有健康的平衡,這樣我們未來的下一代才可以實現永恆和可持續的健康和快樂,過着綠色生活。